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赴寧德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盡力抓早抓小堅決迅速控制疫情

2022年04月12日07:5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盡力抓早抓小堅決迅速控制疫情

  4月10日、11日,省委書記尹力到寧德市蕉城區,實地察看七都鎮某封控區,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並與市領導班子座談。11日晚,省市疫情防控視頻會召開,會商研判當前疫情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尹力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嚴格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決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突出快准嚴實細,盡力抓早抓小,努力用較小代價堅決迅速遏制疫情,打牢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前提和基礎。省長趙龍參加10日活動並主持視頻會。

  尹力指出,近段時間來,福建省部分地區發生疫情,總體上平穩可控,但局部地區較復雜嚴峻,決不能掉以輕心。要統一認識、堅定信心,精准分析研判實際情況,積極應對處置,統籌調配資源力量,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在應對疫情的實戰中,各地形成了許多行之有效的做法,我們要認真學習和借鑒,也要總結經驗和汲取教訓,該堅持的堅持、該學習的學習、該完善的完善,針對病毒和疫情特點,有的放矢、積極應對,疫情重點地區要盡快實現“動態清零”。要堅持高效運轉,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揮體系,建立聯合辦公機制,挂圖作戰,進一步優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強疫情監測和信息報告,緊盯核酸檢測、流調溯源、封控管控、轉運隔離、分類救治等重點環節迅速有力推進,分級分區精准防控,確保疫情防控措施快速傳導、落實到位。要堅持以快制勝,快速識別、快速處置,加大區域和部門協查力度,盡快確定感染源、傳播鏈,全面排查鎖定風險點,備足隔離點和定點醫院、方艙醫院,做到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治盡治、應管盡管,與病毒傳播拼速度、與疫情搶時間。要保障有力,成立相應工作專班為企業提供政策服務,協調解決具體問題,保持交通大動脈暢通,精准實施通行管理,切實保障好各類貨運物流特別是重要生產物資運輸暢通,實現重點企業和港口、電站等正常生產運轉,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全力做好人民群眾日常生活供應保障,做到儲備充足、價格穩定﹔封控區管控區要確保居民的日常物資供應,服務好老人、兒童及特殊人群的購藥就醫等需求﹔地方各級黨委政府和單位要注重並及時解決群眾關切和訴求,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堅持系統觀念,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思想,把局部地區疫情防控放在全局工作和發展大局中統籌協調,突出重點、分類施策,嚴防疫情擴散外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各地要抓好各項政策落實,切實幫扶各類市場主體,加快推動復工復產、復商復市,保持經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尹力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干部下沉一線、靠前指揮,加緊防控業務培訓,提升基層組織動員和執行能力,織密織牢社區防控網絡。防控疫情是為了人民群眾,也必須緊緊依靠人民群眾,要把疫情防控措施和健康防護知識宣傳到位、解釋到位,讓廣大群眾充分理解、支持配合,廣泛參與到防控工作中來,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

  省委、省政府領導,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和疾控、醫療專家等參加有關活動。寧德、福州、泉州等市主要負責同志在視頻會上匯報交流疫情防控工作進展。(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