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專題會召開

2022年04月22日08:0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專題會召開

20日,福建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主持召開省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專題會,梳理總結福建省教育整頓成果鞏固工作情況,部署推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黃海昆,省法院院長金銀牆、省檢察院檢察長霍敏出席。

羅東川指出,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以馳而不息的作風、扎實有效的舉措,不斷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在學習教育、線索核查、頑疾整治等方面持續發力,取得了新的進展和成效。但也存在相關工作、機制、力量銜接需要進一步理順等短板,要在實際工作中不斷改進完善。

羅東川強調,鞏固教育整頓成果,必須長期堅持、持續推進。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理念,一以貫之推進教育整頓成果再檢視、再深化、再提升。要進一步提升思想認識,對照中央要求,在深入總結教育整頓工作、查找分析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的基礎上,制定出台、細化落實鞏固教育整頓成果任務清單,以“重整行裝再出發”的姿態,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要進一步抓好問題整改,緊盯“清零”目標,逐條逐項檢視,全過程動態跟蹤、對賬銷號管理,確保問題整改不留尾巴、不打折扣。要進一步推進重點工作,做好12337平台新收線索的辦理,持續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等工作,建立頑瘴痼疾常態化排查整治機制,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福建政法在行動”實踐活動,推動執法司法權規范有序運行,確保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之事得到根治解決。

羅東川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承擔起主體責任,加強督導指導,系統集成好經驗好做法,密切部門間溝通協調、聯動協作,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進一步鞏固教育整頓成果,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推進。

會議還研究審議了相關文件。(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