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漳州市公安局網安支隊自主偵破短信、電話轟炸案 強力推進“淨網2022”專項行動

2022年05月13日10:10 |
小字號

2022年以來,漳州市公安局網安支隊結合“淨網2022”專項行動,對轄區內群眾反映強烈的短信、電話轟炸類違法犯罪亂象開展專項整治。短信轟炸是指受害者的手機在短時間內突然收到大量垃圾短信,無法正常使用。類似的違法犯罪還有電話轟炸,即網傳的“呼死你”軟件。該軟件依靠網絡電話通訊技術,連續不斷地向受害人手機撥打騷擾電話,導致受害者的通訊完全中斷,從而達到報復或者敲詐目的。違法犯罪嫌疑人借助非法網站和軟件,通過惡意報復、軟件暴力催收、電信詐騙、發布謠言等違法犯罪行為從中獲利,侵害了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

3月,網安支隊在漳州市龍文區抓獲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計算機信息系統程序、工具案犯罪嫌疑人葉某、郭某。經查,葉某、郭某違法搭建網站平台引流,提供手機短信、電話轟炸業務並從中獲利。目前,二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