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推出退休人員文明健康知識講座 助力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2022年05月21日11:28 |
小字號

近日,廈門市首場退休人員文明健康知識講座在思明區文灶社區舉行。該活動由廈門市委文明辦、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指導,廈門市企業離退休人員社會化服務中心聯手思明區委文明辦、區人社局主辦。

據悉,今后將陸續走進廈門各社區的文明健康知識講座活動,旨在結合退休人員的日常生活實際,以退休人員喜聞樂見的方式將文明健康常識送到千家萬戶,並進一步發動廣大退休人員參與文明城市創建,同創典范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為廈門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貢獻一份力量。

首場文明健康知識講座宣揚文明乘車新風等。廈門市委文明辦供圖

“今年的活動以‘文明多一點,健康就多一點’為主題,將講座內容升級為‘文明+健康’,倡導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為廈門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貢獻力量。”主辦方有關負責人介紹,文明健康系列講座除了邀請資深醫生到場講述健康常識外,還將陸續邀請道德模范、最美志願者等現身交流,讓文明健康常識入腦入心,傳播到廣大退休人員群體中。

據介紹,2021年以來,為豐富離退休人員的生活,廈門市區兩級離退休人員社會化服務中心共開展了600多場進社區的服務活動。其中,開展退休人員健康知識講座近300場,“情暖人社 溫馨退服”服務品牌在40多萬廈門退休人員中打下了堅實的群眾基礎。為響應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的號召,廈門的退休人員文明健康知識講座內容也將全新升級,並增加文明常識普及等新元素,讓文明健康在廣大離退休人員中“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首場文明健康知識講座講授健康課。廈門市委文明辦供圖

“廣大退休人員是廈門城市發展的參與者、建設者、受益者。”廈門市委文明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文明健康知識講座進社區活動,有助於推動全市更多退休人員掌握文明健康常識,做文明健康的踐行者、傳播者,將文明健康常識帶回千家萬戶,激發他們在實現健康生活的同時,發揮余熱,並積極投入文明創建,助力廈門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來源:廈門市委文明辦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