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06月14日08: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6月13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和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成立40周年和中國兒童中心成立40周年及2022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的賀信精神,研究部署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遵循,扎扎實實抓好福建省相關工作落地落實。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推進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防風險等重點工作,全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和社會大局穩定。要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全面推進文化強省建設,加快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建設,深化福建地域文明歷史研究,加強文化交流合作,推動福建特色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促進文旅經濟取得更大成效。持續深入推進生態省建設,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強化污染精准防治,營造綠色低碳生活新時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推動形成加快新福建發展的強大合力。加強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對接聯系,在拓展民間外交平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發展青少年事業、促進公益慈善事業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引導孩子們從小追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會議審議了《關於推進林業改革發展再出發的意見》,指出今年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推動集體林權制度改革20周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關於林業改革發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推進林業改革發展再出發,不斷促進林業發展、林農增收、林區和諧。要層層壓實責任,健全“五級黨政主要領導抓林改”工作機制,全面落實林長制。牢固樹立保護優先、綠色發展的導向,著力發展林下經濟、森林旅游、森林康養等綠色富民產業,提高林業的生態、經濟、社會和文化效益。扎實推進全國林業改革發展綜合試點,讓林業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第九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實施《信訪工作條例》,健全系統完備、高效運行的信訪工作制度體系,用心用情用法化解信訪積案,及時解決群眾合理訴求,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確保社會安定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要認真落實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精神,持之以恆加強公安系統政治建設,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大力弘揚公安英模精神,營造崇尚英模、學習英模、爭當英模的濃厚氛圍,扎實做好安保維穩工作,全力推進平安福建建設。會議審議了《中共福建省委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實施意見》,要求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全面提升法律監督工作質效,不斷夯實法律監督基層基礎,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法律監督工作品牌,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審議了《福建省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的意見〉實施方案》,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老齡工作重點工作任務和政策舉措落地見效,讓老年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強化需求導向、健全服務體系,大力發展居家社區養老服務,加快發展銀發經濟。要強化權益保障、完善優待政策,深入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視並切實做好老齡工作,動員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形成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