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防指部署持續性強降雨防御工作

2022年06月06日08:2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防指部署持續性強降雨防御工作

  5日,福建省防指召開全省視頻會議,部署持續性強降雨防御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出席並講話。

  會議強調,本輪強降雨持續時間長、累計雨量大、短時強度高、影響范圍廣,又恰逢高考,防汛減災形勢嚴峻。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實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不折不扣壓實各方責任,落實落細各項舉措,進一步增強預報預警的指向性、研判部署的精准性、響應聯動的即時性、轉移避險的實效性、搶險救援的協同性。要突出防范短時暴雨,強化預警響應聯動,廣泛宣傳動員,堅決果斷迅速及時轉移群眾避險。要重點防范山洪地質災害,加強巡查排查,做到險情隱患早發現、早預警、早處置。要聚焦地鐵、隧道、地下車庫、地下商場等地下空間和嚴重積水路段等危險區域,及時消除風險影響,做好城鄉防洪防澇應急准備。要落實江河洪水防范措施,科學精准調度各類水庫,有效攔洪削峰。要圍繞高考交通出行、考點考場、考生安全,細化應急措施。要強化值班值守,提前預置力量,及時啟動應急預案,迅速作出應急響應,高效有序處置險情災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記者 鄭雨萱)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