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公共平台上線

2022年05月29日07:5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公共平台上線

記者27日從省人社廳獲悉,為進一步提升福建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工作的信息化、便民化水平,福建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公共服務平台(網址:https://www.fjrsda.com:7003/)日前正式上線。公共服務平台已集中全省各檔案管理服務機構現存的354萬份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基礎信息,實現檔案基礎信息“全集中”。

同時,檔案服務內容“全上線”,平台將為各存檔人員提供檔案存放地查詢、檔案機構信息查詢、檔案接收和轉遞、醫社保借閱檔案、出具相關証明申請、黨員組織關系轉接申請、檔案資料借閱、政審(考察)服務、檔案資料復印等10項線上便民服務。各存檔人員通過登錄網站、閩政通等平台,進入服務大廳后,選擇辦理相關檔案服務,按照相應業務辦事指南提交信息即可線上申請辦理相關業務。辦事群眾還可掃“檔案服務二維碼”直接申請享受服務。

省人社廳表示,公共服務平台上線將有力推動福建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的“一點存檔、多點服務”的全省一體化服務格局,通過“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的互聯網+公共服務,讓各類存檔人員享受到“家門口”的便民服務。(記者 潘園園)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