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專項整治在建項目拖欠工程款及農民工工資問題

2022年05月27日08:2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福建省住建廳、人社廳日前聯合召開全省深化推進拖欠工程款及農民工工資“點題整治”視頻會議,部署在建項目拖欠工程款及農民工工資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力爭到今年10月底前,全面落實工程項目工資支付保障制度,確保實現大數據監管全覆蓋。

根據部署,福建省將以房建市政領域在建工程項目為重點,對照專項整治重點內容,全面開展線上排查和線下核查,集中整治存在問題。重點推動解決政府投資項目完工不驗收、驗收不結算審核、結算審核不支付工程款問題。

同時,緊盯“福建人社”微信小程序線索反映平台的問題線索,扎實推進欠薪案件線索“月月清”。嚴厲查處企業建筑市場違法行為,處罰或處理人民法院移送的轉包等違法行為案件,聯合懲戒欠薪施工企業。大力推廣應用省勞動監測預警大數據平台,全面歸集在建工程項目實名制管理、工資專戶管理、工資保証金和工資支付等方面的信息,切實提升工資支付監控預警效能。(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林東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