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領導赴寧德調研鄉村振興和耕地保護工作

2022年05月20日08:0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領導赴寧德調研鄉村振興和耕地保護工作

17日—18日,福建省委副書記羅東川率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赴寧德福安市、周寧縣、屏南縣,調研推動鄉村振興和耕地保護等工作,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嚴格落實“長牙齒”的耕地保護措施,堅決守住糧食安全底線,切實穩住“三農”基本盤,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實現年度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羅東川前往福安市下岐村、坦洋村和屏南縣仙山牧場,參觀連家船民上岸主題展、坦洋村振興之路主題館、仙山牧場學習館,瞻仰閩東北軍分區駐地紀念碑,並與基層干部群眾和返鄉創業青年親切交流,共同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期間的感人場景和諄諄教導。他指出,要牢記囑托,大力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時創造的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帶著感情、帶著責任推進黨建引領、特色鮮明、綠色生態的美麗鄉村建設,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讓鄉親們都能過上幸福生活,走出一條具有閩東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

在屏南縣南灣村、周寧縣東升村,羅東川實地察看撂荒地復耕復種情況,主動認種一畝撂荒地,挽起袖子與當地農民一道下田插秧,以實際行動落實糧食安全和耕地保護責任。他指出,耕地是糧食安全的命根子。要把推進農村撂荒地復耕復種作為嚴守耕地紅線、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抓手,鼓勵和引導農民因地制宜、分類施策開展復耕復種,科學有序有效推進退果還田、退塘還耕等工作,採取煙稻輪作、煙菜輪作等方式,提高糧食品質和綜合效益,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引導社會各界和更多干部群眾支持和參與撂荒地復耕種糧,切實把復耕復種田打造成糧食安全教育基地,強化全社會糧食安全意識,營造關心支持糧食安全和耕地保護的濃厚氛圍。

在福安市青拓集團,周寧縣虎崗村大花蕙蘭基地、金種子科研組培中心,羅東川與企業負責人和科研人員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發展和種質資源保護開發利用情況,勉勵大家提升科研創新能力,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以實施核心項目帶動推進產業提質增效,推動種業科研成果轉化,加快育種產業化,牢牢把握種業發展主動權,加快推進福建省農業高質量轉型發展。(記者 鄭昭)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