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十二屆福建省政協第五十三次主席會議召開

2022年05月14日08:4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二屆省政協第五十三次主席會議召開

   13日,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主持召開十二屆省政協第五十三次主席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圍繞“文旅經濟融合發展”舉行2022年第二次主席會議集體學習。省政協副主席張兆民、洪捷序、薛衛民、王光遠、阮詩瑋、劉獻祥、許維澤,秘書長陸開錦出席。

  會議強調,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把文旅經濟確定為高質量發展新的增長極之一,作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抓手。通過學習,與會同志進一步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深化了對福建省世界遺產保護利用現狀的認識和把握,為切實找准履職著力重點,深入思考如何在保護好傳承好世界遺產的同時,更好地利用這一人類自然文明瑰寶為文旅產業賦能,提供了重要的理論幫助和實踐指導。

  會議研究了“多措並舉確保我省糧食安全”調研報告,審議通過專題協商會議方案,決定於5月下旬召開。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糧食安全工作,反復強調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發揮好,把今年首場專題協商會議組織好,為鞏固糧食安全基礎、筑牢安全防線、提高安全保障,匯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強和改進福建省政協委員學習工作的實施辦法》。會議要求,要繼續崇尚學習、加強學習,以出台《實施辦法》為契機,進一步強化學習統籌、提高學習質量、豐富學習平台、大興學習之風,組織引導委員踴躍參加全國政協委員讀書活動,把學習作為增長知識、增加智慧、增強本領的內在要求,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助力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的實際成效。

  會議審議通過《十二屆福建省政協委員聯系點名單(第二批)》。強調要在總結第一批委員聯系點特色做法的基礎上,繼續探索創造好的經驗,把委員聯系點建設成為思想引領的陣地、協商議政的平台、凝聚共識的窗口、聯系群眾的橋梁。

  中國文物學會副會長鄭國珍應邀到會作題為“世界遺產在福建”的學習輔導講座。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