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再排查房屋安全隱患

2022年05月10日08:0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五一”期間,福建省住建系統開展房屋結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回頭看”,全省共排查房屋3萬多棟,暫未發現重大安全隱患。

根據省政府部署,4月30日起,福建省明確7個方面排查重點,要求5月底前完成經營性自建房排查“回頭看”,今年底前全面完成其他重點房屋排查“回頭看”。為此,省住建廳成立省級技術指導專家組,以七大類為重點,抽調1127名結構專業技術人員,為排查整治“回頭看”提供技術支撐。

據介紹,此次排查的重點為2022年前已建檔的經營性自建房共23.5萬棟,2022年以來新投用的經營性自建房,未經正規設計施工的鋼結構經營性房屋,擅自改擴建的房屋,50年以上的一般安全隱患老舊房屋,2021年危房清零行動中已進行加固的房屋以及涉疫房屋等。

近年來,福建省住建系統不斷探索建立房屋安全管控長效機制,建立房屋安全“健康綠碼”,推行房屋安全監測保險,同時優化升級福建省房屋安全信息管理系統及APP,做到過程留痕,永久存檔。目前,福建省已全面排查900多萬棟房屋,清零整治重大安全隱患房屋6.5萬棟。(記者 游笑春 通訊員 蘇建成)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