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趙龍:深入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  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2年05月08日08:2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日上午,在收聽收看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電視電話會議后,福建省隨即召開電視電話會議。省長趙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全國自建房安全開展專項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全國會議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認真落實省委要求,深入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徹查隱患、及時解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領導李德金、鄭建閩、康濤、黃海昆、林文斌出席。

趙龍指出,房屋安全是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領域,萬不可掉以輕心、決不能麻痺大意。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建筑行業特別是經營性自建房安全隱患,決不能讓群眾住在有安全隱患的房屋,決不能讓有安全隱患的房屋用於生產經營。

趙龍強調,要按照國家統一部署,嚴謹嚴肅、細致認真開展房屋安全隱患排查,突出重點區域、重點形態,做到不漏一戶、不留死角、不留盲區﹔要從快從嚴處置隱患,堅持立查立改,該封房的堅決封房,該加固的堅決加固,該拆除的堅決拆除,確保整改到位﹔要加快建立長效機制,強化信息化支撐,開展常態化督查,切實加強新建房屋全流程監管,進一步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個必須”要求,用好“業主自查、鎮街排查、縣級復核、市級督促、省級統籌”工作機制,加強宣傳發動和組織動員,壓緊壓實屬地責任、監管責任、主體責任,切實防控自建房重大安全風險。

趙龍強調,要注重舉一反三,堅持防患於未然,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深入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落實落細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常態化開展各類建筑物、構筑物和公共設施檢查維護,全面強化民航、危化品、城鎮燃氣、水上和漁業船舶、礦山、道路交通、景區和非景區景點等各領域安全工作,毫不鬆懈做好防汛防台風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