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開展《信訪工作條例》宣傳月活動

2022年05月08日08:3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開展《信訪工作條例》宣傳月活動

《信訪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於5月1日起正式施行。為進一步推動《條例》學習宣傳貫徹工作,7日,福建省全面啟動以“貫徹信訪工作新《條例》,堅持人民信訪為人民”為主題的宣傳月活動。

據介紹,在宣傳月活動期間,全省將進一步掀起學習宣傳貫徹《條例》熱潮,通過在線訪談、系統宣講、主題征文、知識競賽、網絡正能量作品征集等多種形式,送《條例》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單位,在全社會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環境。

據了解,福建省信訪部門將以學習宣傳貫徹《條例》為契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快推進福建“信訪雲”和信訪大數據平台建設,深入開展“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和“信訪突出問題治理年”行動,著力維護群眾合法權益,持續提升信訪工作規范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推動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黃楓)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