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中職學校副高級職稱評審權下放

2022年05月13日08:1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中職學校副高級職稱評審權下放

省教育廳、省人社廳昨日聯合下發通知,就做好2021年度中等職業學校(不含技校,下同)教師職稱評審工作提出最新要求。

記者了解到,今年起,福建省將不再下達正高級講師申報人員控制指標。申報正高級講師(含專職教研人員)須提交兩篇本專業學術論文(須隱去姓名和工作單位)作為代表作送審,同時提交工作業績摘要和PPT演示文稿,並參加現場面試答辯。

同時,福建省探索下放中職學校副高級職稱評審權,在分級管理的原則下,將中等職業學校副高級職稱評審權下放給設區市。按照人事隸屬關系,省廳負責評審省屬中職學校(含干訓學校,下同)的副高級職稱,設區市負責評審所轄地區中職學校的副高級職稱。選擇從條件成熟的專業入手,妥善實施,穩步推進。條件尚不成熟的專業,可報請省廳委托評審,條件具備后再由設區市自行開展。

據介紹,在中等職業學校、教研機構等從事中等職業教育教學工作且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在職在崗專業技術人員,均可申報相應教師職稱。任職年限計算時間統一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具體推薦程序和要求詳見省教育廳官網。(記者 儲白珊)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