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來閩開展綜合督查和考核巡查

2022年05月19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來閩開展綜合督查和考核巡查

按照國務院安委會統一部署,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第五組日前到福建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綜合督查以及2021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17日晚,福建省委書記尹力、省長趙龍會見了綜合檢查組組長、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沖久一行。18日上午,綜合督查和考核巡查匯報會在福州召開,趙龍、趙沖久出席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主持並作工作匯報。

趙沖久指出,綜合檢查組進駐福建后,主要採取重點談話、調閱資料、現場問詢、座談交流、實地查看、明查暗訪等方式,圍繞重點行業領域和重點單位開展督導檢查。綜合檢查組認為,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安全責任體系逐步健全,重大風險防控扎實有效,本質安全水平穩步提升。當前疫情的沖擊向安全生產領域延伸,經濟發展“三重壓力”下,抓安全、保穩定的責任更加重大。希望福建省深刻認識當前安全生產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扎實有效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切實抓好三年行動鞏固提升和燃氣安全、危險化學品安全、自建房安全“三個專項治理”,強化基層基礎基本功建設,嚴格嚴肅抓好發現問題整改,進一步推動各級各部門堅決落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責任措施,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風險隱患,為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提供更加堅實的安全保障。

趙龍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綜合檢查組對福建工作的關心指導。他表示,福建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終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覺,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決防范遏制各類重大事故發生。按照檢查組的要求,切實抓好問題整改,逐項梳理、細化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確保完成一個、銷號一個、鞏固一個﹔舉一反三,做到整改一個問題、觸及一類問題、消除一片隱患,加強自查自糾,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切實完善長效機制,深入細致、嚴肅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持續抓好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貫徹落實,突出抓好燃氣安全、危化品安全、自建房安全專項治理,強化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防汛防台風、景區和非景區景點等領域安全風險防范,以高水平安全護航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綜合檢查組全體成員,省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