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崔玉英在南平市開展重點提案調研:統籌做好“三茶”大文章 助力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12日08:0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籌做好“三茶”大文章 助力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

  5月9日至10日,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深入南平市武夷山、建甌等地,就省委確定的省政協年度重點提案“關於促進福建茶文化與旅游業融合發展的建議”開展調研。

  崔玉英先后來到生態茶園、茶企、武夷山國家公園、朱熹園等,詳細了解當地生態環境保護、茶旅產業融合發展等情況。她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茶產業發展,去年來閩考察時專門就統籌做好“三茶”大文章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促進福建“三茶”融合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將文旅經濟確定為高質量發展新的增長極之一,寫入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有力推動全省各地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的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之路。南平擁有山、水、茶等得天獨厚的文旅資源稟賦,在探索以茶興旅、以旅促茶的文旅融合發展新路徑上前景可期。

  崔玉英強調,統籌做好“三茶”大文章、推進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內容,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具體實踐,也是夯實鄉村振興產業基礎的創新舉措。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挖掘閩茶的歷史價值和文化內涵,強化科技支撐,延伸產業鏈條,探索培育以不同時令為背景的“喊山、採茶、制茶、品茶”全流程沉浸式茶旅融合新業態,進一步提升閩茶的文化影響力、產業競爭力、科技支撐力,以茶為媒,推進福建省茶文化與文旅經濟融合發展。省政協將持續聚焦這一課題搭好協商平台,提出更多務實管用的對策建議,凝聚起助力福建省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調研期間,崔玉英還走訪看望了部分在南平的全國政協委員和省政協委員,深入竹產業、白酒產業等企業生產一線,詳細了解企業發展經營和復工復產情況。(記者 林蔚)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