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在新福建建設中貢獻青春力量

尹力講話 趙龍主持 崔玉英出席

2022年05月12日07:5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在新福建建設中貢獻青春力量

  5月11日,福建省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深入推進福建省共青團事業發展。省委書記尹力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全省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砥礪奮進、再立新功,在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中貢獻青春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長趙龍主持。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飽含著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為做好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當代青年的諄諄教導,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更好把青年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在新征程上奮勇前進,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

  尹力說,百年來,福建一代代團員青年在黨的領導下,前赴后繼、勇當先鋒,涌現出一批批先進青年群體,在黨的事業和民族復興征程中書寫了輝煌的福建篇章、創造了激昂的青春榮光。福建省共青團組織始終堅持黨有號召、團有行動,團結帶領全省青年浴血奮戰、艱苦奮斗、改革創新、銳意進取,在福建省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歷史和實踐充分証明,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不愧為黨的忠實助手和可靠后備軍,全省廣大團員青年不愧為胸懷理想、堪當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尹力強調,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這為青年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舞台。全省各級團組織要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團結帶領廣大青年永葆朝氣活力、彰顯青春作為,讓青春旗幟在新征程上高高飄揚。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各級團組織要立足黨的事業后繼有人這一根本大計,牢牢把握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這個根本任務,幫助青年厚植對黨的信賴、堅定信仰信心。團員青年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讓革命薪火代代相傳。要樹牢理想、堅定信念。各級團組織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發揮福建省優勢,引導青年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員青年要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讓信念的力量激蕩青春的風帆。要刻苦學習、增長才干。各級團組織要鼓勵和推動青年如飢似渴、孜孜不倦地學習,使青年的思維視野、思想觀念、認識水平跟上時代發展。團員青年要把握大好時光,在火熱實踐中學真知、悟真諦、出真功,成為可堪大用、能負重任的棟梁之才。要立足崗位、不懈奮斗。各級團組織要帶領青年深入落實“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勇做新時代的弄潮兒,爭當創新尖兵、創業先鋒、創優模范。團員青年要結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主動到改革和發展一線去、到基層和艱苦的地方去、到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攻堅克難中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

  尹力要求,全省各級團組織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工作的全過程各領域,推動共青團改革向縱深發展,不斷提高服務青年能力。全省各級團干部要發揚優良傳統、認真履職盡責、勇於擔當實干,做讓黨放心、讓青年滿意的干部。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傾聽青年心聲,關心青年生活,支持青年創業,為青年成長成才提供良好環境。

  座談中,李騰、林越、李斯祺、郭艷、高欽泉、魏靜等團干部、團組織及青年典型代表作了發言。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福建省優秀團組織、團干部代表和團員青年代表,在榕少先隊員代表等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