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率執法檢查組來閩

2022年05月20日08:0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率執法檢查組來閩

5月16日—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率執法檢查組來閩開展環境保護法實施情況執法檢查。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省長趙龍參加有關活動。

沈躍躍指出,福建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是踐行這一重要思想的先行省份。福建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關於生態文明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環境保護法律法規,一以貫之堅持生態省建設,在實現經濟較快發展的同時,生態環境始終保持在優良水平,生態文明建設走在全國前列。

沈躍躍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著力解決突出的生態環境問題。要依法全面推動環境改善,確保法律規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責任落實見效,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要跟蹤監督整改,推動在法治軌道上防治污染、保護生態環境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通過執法檢查系統地總結好、發展好福建貫徹落實環保法的經驗和做法,同時要堅持問題導向,找不足、抓落實,加大環保法宣傳,推動各級政府和有關方面依法履職、依法監管、依法治理,用法律武器和法治力量守護綠水青山。

執法檢查組在閩期間聽取了省政府及有關部門匯報,分別深入福州、三明、莆田,對生態“雲平台”建設、城市黑臭水體整改和內河生態修復綜合治理、生活垃圾和廚余垃圾處置、鄉村振興生態環保、林業資源保護利用、生態水系綜合整治、海漂垃圾治理、飲用水源保護、工業廢氣治理等情況進行了實地檢查,並召開座談會,與五級人大代表交流,聽取相關專家和部門對海洋環境保護法和有關議案辦理的意見建議。

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李錦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委副主任委員肖懷遠,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環資委副主任委員竇樹華,全國人大環資委委員王金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環資委委員王毅,全國人大代表張玉珍、蘭臻、盧玉勝等參加執法檢查。省領導林寶金、吳偕林、梁建勇、檀雲坤、鄭建閩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鄭昭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