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5月21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召開

20日,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在福州召開。省委副書記羅東川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國有關會議精神,堅持問題導向,以更實舉措扎實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副省長康濤主持會議。

羅東川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極端重要性,用好考核評估結果,舉一反三,分析存在問題和短板,認真抓好國家考核評估反饋和我省鄉村振興實績考核發現問題的整改,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羅東川強調,要牢牢守住底線,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激發脫貧群眾內生動力,增強脫貧地區發展動能,深化閩寧對口協作,確保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東西部協作取得更大實效。緊盯推進“五個振興”要求,聚焦產業興旺、生態宜居、和諧善治,統籌做好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各項工作,推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服務本領,不斷健全完善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政策體系、工作體系、制度體系,匯聚力量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康濤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迅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對標年度目標任務,強化督查指導,較真碰硬抓好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穩定糧食生產、加快農業農村重點項目建設、推進鄉村建設“五個美麗”創建活動、深化東西部協作、加強農業農村安全生產等當前重點工作,確保二季度各項任務“雙過半”,實現“結果好”,為完成全年目標奠定扎實基礎。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和縣(市、區)設分會場。會上通報了2021年度我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績考核情況,九市一區分管負責同志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糧食安全責任落實情況及省委省政府點題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作了交流發言。(記者 鄭昭)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