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十二屆福建省政協第五十四次主席會議召開

2022年06月01日08:3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二屆省政協第五十四次主席會議召開

5月31日,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主持召開十二屆省政協第五十四次主席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張兆民、洪捷序、薛衛民、王光遠、阮詩瑋、劉獻祥、許維澤、林鐘樂,秘書長陸開錦出席。

會議審議通過了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方案,決定於6月中旬召開,主要任務是圍繞“加快培育福建省文旅經濟產業”協商議政。會議指出,推動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戰略決策。中共福建省委高度重視文旅經濟發展,將其定位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的“四大經濟”之一,切實做大做強做優。省政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省委確定的這一重要協商議題,做好前瞻研究,反復討論、深度協商,力求形成一些新觀點、新思路、新舉措,為福建省文旅經濟產業發展提供更多有見地、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

會議審議通過“加快推進福建省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專題協商會議方案,決定於6月上旬召開。會議指出,市域社會治理是國家治理的基石。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市域社會治理工作,強調要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為切入點和突破口,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省政協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社會治理現代化的重要論述為指導,深入調研、精心組織,確保專題協商取得扎實成效,為激發社會各界參與市域治理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共同建設更高水平“平安福建”凝聚智慧和力量。

會議審議通過了“多措並舉確保福建省糧食安全”建議案,研究了“加快培育福建省文旅經濟產業”和“加快推進福建省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調研報告。

會議還研究了有關人事事項。(記者 鄭雨萱)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