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國務院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第五督查組抵閩並進行工作銜接

2022年05月27日08:1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穩經濟各項政策在福建落地落實

根據國務院統一安排,5月26日,國務院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第五督查組抵閩開展實地督查。26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省長趙龍在福州與督查組組長、國家稅務總局總經濟師饒立新一行在福州座談並進行工作銜接。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督查組來閩表示歡迎,並介紹了福建基本省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尹力說,此次督查組來閩開展專項督查,是對福建省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工作的一次“把脈問診”和有力督促推動,體現了雷厲風行、馬上就辦的工作作風,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福建的關心支持。福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團結一心控疫情、保運轉、防風險,經濟發展呈現穩中有進態勢,社會大局保持安定穩定。我們將以此次督查為契機,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貫徹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希望督查組多提寶貴意見,我們將全力配合督查,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扎實推動穩經濟各項政策在福建落地見效。

饒立新介紹了此次督查的主要背景、工作安排和紀律要求。他表示,本次督查就是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部署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動中央和地方出台的政策措施盡量在上半年落地見效,深入了解地方經濟運行中帶有普遍性、苗頭性、傾向性的問題,推動抓緊落實完善配套政策﹔分析研判當前和下半年經濟運行走勢,共同研究提出對策建議。督查組將通過座談交流、實地察看、線索核查、督幫一體的工作方式,深入基層一線,廣泛聽取意見建議,積極協調解決督查中發現的問題,梳理總結福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經驗做法,助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康濤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林東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