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政法委深入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

2022年06月01日08:3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政法委深入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

5月31日,省委政法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深入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政法委委務會議成員結合工作,交流學習體會。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為推進國家安全工作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法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結合政法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更加自覺用總體國家安全觀指導駕馭紛繁復雜安全形勢、應對風險挑戰,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政法委機關是政治機關,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充分發揮福建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的獨特優勢,堅持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領導國家安全工作條例》,夯實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建設基礎,構筑國家安全人民防線。要深刻感悟福建肩負的特殊職責使命,冷靜審視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牢牢把握總體國家安全觀的“一個總體”和“十個堅持”,結合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政法工作、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的工作實踐,在學懂弄通做實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堅持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引,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擺在首要位置,嚴防影響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大事件,扎實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要堅持以人民安全為宗旨,深入推進矛盾糾紛大化解、信訪積案大攻堅等“四大專項行動”,毫不放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治理電信網絡詐騙、打擊整治養老詐騙、掃黑除惡常態化等工作,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嚴順龍)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