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簡化優化高校畢業生求職就業手續

2022年06月10日08:3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福建省人社廳日前下發《關於進一步落實簡化優化高校畢業生求職就業手續的通知》,明確要求簡化優化求職就業手續,取消高校畢業生離校前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在就業協議書上簽章環節,取消高校畢業生離校后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報到手續,切實為畢業生求職就業提供便利。

各高校(含研究生培養單位)應依據高校畢業生就業去向,轉遞其人事檔案。高校畢業生到不具備人事檔案管理權限的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等就業的,其人事檔案由縣級以上(含縣級)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以及經省、設區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授權的單位免費保管。高校畢業生不在戶籍所在設區市轄區內就業的,其人事檔案可由其戶籍所在地或現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免費保管。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或靈活就業的,其人事檔案由創業地(靈活就業地)或戶籍所在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免費保管。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人事檔案,由戶籍所在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免費保管。

通知明確,為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提供人事檔案管理是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的重要職責。對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或用人單位委托辦理人事檔案管理服務的,各級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應當免費提供,不得拒絕、推諉或拖延不辦,不得拒收符合存放政策以及按照有關政策規定轉來的高校畢業生人事檔案。(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