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022年06月02日08:3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6月1日,福建省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聽取研究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加強和改進信訪工作、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實施方案》《關於促進民宿發展的若干措施》,研究碳達峰碳中和、海絲核心區建設、加強統計工作等事項。

會議強調,要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閩寧協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按照全國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定點幫扶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做好協作幫扶工作,持續擦亮閩寧協作金字招牌,打造鄉村振興示范樣板。要探索深化區域協作的新領域新路徑,在增強造血功能、創新協作機制、拓展互學互助模式上下功夫,統籌幫扶資源,落細落實責任,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第九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實施《信訪工作條例》,推動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定穩定的社會環境。要用心用情用法化解信訪積案,及時解決群眾合理合法訴求。要完善訪調對接機制,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提升網格化管理水平,努力將問題解決在初始、矛盾化解在基層、風險化解在萌芽。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精神,以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為榜樣,進一步加強公安隊伍建設,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源頭治理、綜合治理,防范化解矛盾風險,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

會議強調,要堅持農業現代化與農村現代化一體設計、一並推進,統籌抓好重要農產品供給保障、農業科技和裝備、推進種業振興、閩台農業融合、農村產業體系、鄉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社會治理、基層組織建設等工作,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要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堅持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穩定糧食生產和供給,增強糧食儲備保障能力,加強耕地保護與質量建設。

會議明確促進民宿發展的若干措施,包括放寬民宿市場准入、鼓勵對依法登記的宅基地等農村建設用地進行復合利用、支持開展民宿集聚區試點和示范區建設等,強調要統籌政府引導和市場作用,守牢安全底線,規范經營管理,推進提檔升級,做好宣傳推廣,促進民宿持續健康發展,釋放旅游消費潛力,助力做大做強做優文旅經濟。(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