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助力“大健康”產業發展  首屆中國(福建)數智醫療博覽會在榕召開

2022年06月20日16:2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2022中國(東南)數智醫療產業峰會暨首屆中國(福建)數智醫療博覽會(以下簡稱醫博會)在福州舉行。來自國內外的200多個品牌廠商在11000多平方米的展位悉數亮相,各種先進的醫療產品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啟動儀式。主辦方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展會由福建省醫療器械行業協會與福建省醫用設備商會分別邀約會員企業參會和參展,是福建醫用設備領域首次生產企業和流通企業同平台交流的行業盛會。通過論壇與展會相結合的形式,立足“數智經濟”和“大健康”,聚焦福建醫改成果、醫療領域數字化、智能化技術,推動行業向全球科技價值鏈中高端邁進。

福建是國家綜合醫改試點省份,是醫療創新改革的“排頭兵”。今年恰逢三明醫改十周年,一場福建醫改主題論壇及三明醫改十年成果展同期舉行,讓展會賓客真正“看懂”福建醫改。

中國衛生經濟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振忠教授,福建省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省醫保研究院院長賴詩卿,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書記林章雅,福建醫科大學衛生健康研究院院長、福建省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明強等多位醫改專家,從精細化管理、醫用耗材醫保管理、黨建等多個層面解構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新格局。

現場還舉行了福州國際醫療綜合實驗區招商推介會暨倉山區生物醫藥產業招商推介會。

福州國際醫療綜合試驗區是全國三大醫療綜合試驗區之一,落地福州倉山新區。倉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鐘治民表示,要通過招商引資等工作,加速提升醫療供給能力與服務水平,加快集聚優質醫療機構、藥械企業、醫療人才,促進產業鏈上下游深度融合,努力將倉山打造成現代醫療開放發展先行區、兩岸醫學醫療合作示范區、國際高端醫療機構集聚區、生物醫藥科技創新引領區。(林穎)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