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為企減負“動真格”  福建“重拳”整治涉企違規收費

2022年08月10日08:3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重拳”整治涉企違規收費

  9日,福建省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廳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組織召開全省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行動電視電話會議,省工信廳會同省直相關部門就整治行動方案和重點領域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工作進行動員和部署。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福建省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近日已正式印發,根據該方案,此次專項整治行動由福建省多部門及各地共同參與,將全面排查交通物流、水電氣、地方財經、金融、行業協會商會等5個領域涉企違規收費,以及借疫情防控名義違規收費、中介機構違規收費問題。

  此次專項整治行動劃分為4個階段,分別為部署准備、自查自糾、聯合檢查、總結評估。9月15日前各地市、各牽頭部門要完成各領域自查自糾,10月15日前省市場監管局牽頭完成聯合檢查,11月15日前完成專項整治工作總體上報。行動期間,各地各部門將採取政策咨詢、線上培訓、官網專欄、權威解讀、政策手冊等多種形式為企業做好服務,並通過12381、12315和“黨企新時空 政企直通車”等服務熱線受理企業對違規收費問題和加重企業負擔問題的投訴舉報,通過建立完善問題台賬清單和督辦制度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會議指出,此次專項整治行動,參與部門多、涉及領域廣、工作要求高,為的就是要重拳出擊、猛藥去苛,嚴厲打擊各類涉企“三亂”(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行為,保障降費減負各項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穩定市場預期,保市場主體,穩住經濟大盤。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強責任擔當、更足工作自信,聚焦重點問題、時間節點、責任分工,形成部門協作、上下聯動的工作格局,切實減輕各類市場主體的不合理負擔,保障企業合法權益,有效增強企業獲得感。(記者 林侃)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