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022年09月11日08:4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10日,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在福州召開,貫徹落實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對做好國慶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副省長林文斌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文斌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動態清零”,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聚集疫情的底線。要強化外防輸入,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落實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強化進口冷鏈物流和集中隔離場所管理,加強國內中高風險區入(返)閩人員排查管控,落實“落地檢”等措施,堅決把住“入閩關”。要加強重點人群常態化核酸檢測,嚴格落實重點機構、重點場所、聚集性活動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學校師生員工核酸抽檢制度,切實做到“早發現”。要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不得層層加碼,最大限度減少對經濟運行和群眾生活的影響。要強化應急處置准備,保持指揮體系處於激活狀態,嚴格執行值班值守、每日會商、信息報告和備勤制度,加強隔離房間、轉運車輛、防疫物資儲備,強化宣傳培訓,提升各級干部和基層工作人員疫情應急處置能力,全力實現“快處置”,持續鞏固防控成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謝婷)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