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奮斗

福建代表團繼續認真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年10月18日08:3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10月17日,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福建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繼續認真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劉鶴同志來到所在的福建代表團參加討論。尹力同志主持會議。

劉鶴代表說,認真聆聽二十大報告,深受教育和鼓舞,個人完全擁護,堅決貫徹執行。十八大以來中國創造了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成就,最關鍵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力指引。習近平總書記對一系列重大經濟社會發展問題提出明確戰略導向,具有高度理論原創性、戰略前瞻性和實踐引領性。要認真落實二十大報告,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提高對外開放質量和水平,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要准確研判形勢,堅持穩中求進,著力進行逆周期調節,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化解各類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保持社會大局穩定。

趙龍代表說,二十大報告總結成就振奮人心,偉大旗幟凝聚人心,宏偉藍圖鼓舞人心,為民情懷溫暖人心,清醒堅定深得人心,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政治宣言和動員令,完全贊同、堅決擁護。新時代十年偉大成就,最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必須始終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永遠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責、為黨奉獻。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堅定信心決心,以釘釘子精神狠抓落實,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不止。

崔玉英代表說,二十大報告於非常之時察時代之變、領時代之先,充分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駕馭全局的大氣魄、領航開新的大智慧、攻堅克難的大擔當。報告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非凡成就,集中展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是極大振奮黨心軍心民心、具有高度理論自覺和深厚理論自信的好報告﹔科學擘畫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宏偉藍圖,全面部署新時代黨的建設偉大工程,是彰顯偉大歷史主動精神、高超戰略智慧、強烈責任擔當、永葆自我革命本色的好報告。

羅東川代表說,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擘畫藍圖,主題鮮明、思想深邃,是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總綱領和總指引,是新時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完全贊成和堅決擁護。十年非凡成就載入史冊,“兩個確立”是新時代最重大政治成果,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根本保証,要深刻理解其決定性意義並堅決捍衛。全面依法治國提升到新高度,報告從黨執政興國、人民幸福安康、黨和國家長治久安三個方面對推進法治中國建設作出系統部署,意義十分重大。

張彥代表說,二十大報告,貫通百年大黨光輝歷程、新時代十年變革和第二個百年宏偉目標,科學回答了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彰顯了引領復興航程的信仰信念、歷史主動和戰略擘畫,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綱領性文獻。一定要貫徹大會精神,牢記“三個務必”,推進文化自信自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邢善萍代表說,完全贊成、衷心擁護報告。新征程上,最具決定性的政治遵循是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最具方向性的行動指引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具永恆性的力量源泉是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最具基礎性的重要支撐是打造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人才﹔最具根本性的政治保障是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崔永輝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一篇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改革開放以來,廈門經濟特區不斷取得巨大成就,最根本原因是每逢重大關鍵節點,習近平總書記都為我們指明方向。一定要牢記領袖囑托,在新時代不斷開拓前行,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努力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以實際行動推動二十大精神在廈門深入貫徹落實、落地見效。

郭寧寧代表說,二十大報告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光輝文獻,是奮進新時代新征程的豪邁宣言,是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綱領。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帶著感情、帶著責任,一以貫之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要把習近平經濟思想貫徹到福建經濟工作各領域全過程,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爭做中國式現代化排頭兵主力軍。

林丹、孫世剛、呂家進、張國旺、張文賢、項忠紅、溫文溪、林佔熺、付朝陽、林瑞良、華錦先、楊紅、林葉萍、葉玲、李斌等代表也先后作了發言。(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