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

2022年10月25日08:2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

  24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福建省初步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扎實實辦好福建的事情,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彰顯福建擔當、展現福建作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團結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黨的二十大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系統闡述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科學謀劃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新一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這是一個深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充分信賴、適應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需要、領航新時代新征程新輝煌的堅強領導集體,充分體現了全黨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億萬人民共同心願,充分展現了我們黨朝氣蓬勃、興旺發達、奮發有為。新時代新征程,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舉旗定向,必將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推動中國號巍巍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從根本上講,在於確立了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歷史經驗,是時代的呼喚、歷史的選擇、人民的期盼,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識和共同意志,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民族復興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我們要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責任,滿腔赤誠、滿懷豪情,以更高要求、更嚴標准、更實舉措落實到實際工作中、體現在一言一行上,把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厚愛戴之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對照“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領會和把握大會主題,深刻領會和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領會和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和把握今后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大舉措,深刻領會和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會和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學思踐悟蘊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統籌安排好學習培訓、理論宣講、新聞宣傳等工作,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大力營造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立足當前、結合實際抓貫徹落實,扎扎實實辦好福建的事情。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四個更大”重要要求緊密結合起來,找准切入點、著力點、落腳點,將之轉化為加快新福建建設的具體舉措和實際成效。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不斷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持續鞏固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穩中向好態勢,決戰決勝四季度,努力爭取最好結果,及早謀劃明年工作總體思路和舉措,更好體現和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安排。

會議要求,要加強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按照黨的二十大部署,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牢記“國之大者”、全面增強本領、增強斗爭精神、保持清正廉潔,與全省干部群眾一道,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專委會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縣(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