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福建代表團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討論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

2022年10月19日08:3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18日,福建代表團舉行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討論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記者 肖春道 攝

10月18日,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福建代表團舉行會議,繼續認真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討論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

尹力代表說,完全贊同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報告充分彰顯我們黨勇於自我革命的鮮明品格,充分展現我們黨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黨情、國情、世情,習近平總書記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和“得罪千百人、不負十四億”的使命擔當,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帶領我們黨探索出依靠人民監督、自我革命,永葆活力、長期執政而不陷入歷史周期率的困境。五年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工作取得重要成效,建立健全制度機制,創新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為我們黨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和進軍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供了堅強保証,深化了我們對馬克思主義政黨進行自我革命的規律性認識。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議,符合實際情況、契合群眾期待,我們一定結合福建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為全省各項事業發展營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態。

尹力代表說,堅決擁護黨章修正案。黨的二十大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非常及時必要。黨章修正案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黨的十九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必將對推進黨的事業和黨的建設更好發揮規范和指導作用。黨章修正案通過后,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引導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認真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黨章黨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凝聚力、戰斗力、創造力。

趙龍代表說,中央紀委工作報告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措施有力,充分體現了旗幟鮮明的政治站位、毫不動搖嚴的主基調、抓長抓常的主業主責和服務發展的責任擔當,是一份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擔當力度的好報告,完全贊成。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牢牢把握“自我革命”這一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的第二個答案,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主動接受監督,嚴格廉潔自律,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清醒持之以恆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趙龍代表表示,把黨的最新理論、實踐、制度創新成果以黨內最高法規的形式固定下來,有利於武裝全黨思想,統一全黨意志和行動,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時代性、革命性,凝聚黨心民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認真學習黨章,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嚴格遵守黨章,將黨章奉為圭臬,作為根本行為規范,堅定理想信念,正確行使黨員權利,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堅定維護黨的形象,做黨章的自覺尊崇者、忠實擁護者和堅定執行者﹔堅決捍衛黨章,自覺維護黨章權威,同各種違反黨章、黨規、黨紀的行為作堅決斗爭,嚴防“七個有之”,確保黨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

羅東川代表說,完全贊成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報告最顯著特點是十九屆中央紀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強化政治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鞏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的壓倒性勝利,持續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向縱深發展,向黨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優秀答卷。黨章修改體現了與時俱進和黨的事業需要。黨的十九大以來,黨的事業取得新的重要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一系列原創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為推進黨的事業,迫切需要寫入黨章。

吳偕林代表說,二十大報告分析時與勢,謀劃近與遠,統籌內與外,科學有力指引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是提氣提神提勁、自信自立自強、奮發奮楫奮進的好報告。中紀委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使命擔當強、自我要求嚴,展現了刀刃向內的信心決心,提供了自我革命的科學指南。黨章修正案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管黨治黨創新經驗。完全贊成。報告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系統闡述,彰顯了黨中央的政治勇氣和責任擔當、習近平總書記的雄才偉略和領袖風范。我們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優越性、真理性和實踐性,一心一意走好自己的路。

王永禮代表說,二十大報告是扣世情國情黨情、貼黨心軍心民心,凝心聚力、同心奮斗,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這兩天很多福建僑胞發來凌晨收看大會直播的照片,能感受到滿滿的自豪。報告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宏偉藍圖,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愈加清晰,將有效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心,匯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力。要學深悟透報告精神,把現代化建設所需與統戰所能、群團所長結合起來,為共圓復興夢、建設新福建廣泛凝心聚力,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劉建洋代表說,二十大報告通篇閃耀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主題旗幟鮮明、成就激蕩人心、宏圖催征奮進,是一個舉旗定向、再啟新局、昭示未來的好報告。要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引,以“兩個確立”統一思想行動,凝聚海內外泉州人智慧力量,傳承弘揚“晉江經驗”,建設21世紀海絲名城,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動實踐。要發揮民營經濟發達、世界文化遺產城市歷史厚重、在外泉商和港澳台僑資源豐富“三大比較優勢”,做好新型工業化和新型城鎮化“兩篇文章”,不斷為共同富裕和現代化建設夯基筑台、增添動力,在全省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中勇當主力軍。完全贊同中央紀委報告和黨章修正案。

李建成代表說,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高屋建瓴,氣勢恢宏、氣貫長虹,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心聲,完全贊同、堅決擁護。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懷著特殊感情,帶著特殊責任,把黨的二十大宏偉藍圖細化為施工圖,推動落地落實、取得實效。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時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持續深化改革開放,鞏固拓展生態文明優勢,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增強斗爭本領,揚正氣、樹新風,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

葉玲、李斌、余虹、鄭海珠、余紅勝、賴軍、孟芊、陳梅、黃艷艷、蔡月英等代表也作了發言。 (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