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明中院集中發放執行保險救助款37萬元

2022年12月12日15:48 |
小字號

日前,福建省三明市中級人民法院(簡稱三明中院)舉行執行保險救助款集中發放活動,為32名困難申請執行人發放執行保險救助款共計37萬元,以實際行動傳遞司法溫度,展現人文關懷。

據悉,本次執行保險救助對象主要為涉民生案件中生活困難的申請執行人,旨在幫助他們緩解生活壓力,讓其感受到司法溫暖。為破解執行不能的困境,2018年以來,三明中院與三明人保財險公司合作,推行“執行+保險”工作機制,對執行不能並且經濟困難的申請執行人,運用執行保險救助資金進行救助。截至目前,該院已為226名符合條件的申請執行人提供執行保險救助,共計發放救助款202萬元。

下一步,三明中院將繼續加大對涉民生案件執行力度,積極維護申請執行人的合法權益,同時將進一步強化主動救助意識,積極拓展救助渠道,幫助更多的困難申請執行人渡過難關,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執行“溫度”。(張天助)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