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許可“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務入選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典型經驗做法

2022年12月13日14:45 |
小字號

近日,福建省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學習推廣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典型經驗做法(2022年第三批)的通知》(閩營商辦〔2022〕4號),福建省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許可“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務入選。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福建省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的重要要求,通過推進“三步走”計劃。

第一步,“建一套機制”,與省公安廳聯合印發《福建省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許可“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務改革實施方案》。第二步,“選兩地試點”,選取廈門、南平兩地開展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許可“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務改革試點。第三步,“抓三個重點”,在試點成功的基礎上,圍繞再造業務流程、打破數據壁壘,梳理辦事指南三項重點,加速全省推廣﹔成功探索實施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許可“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務。

目前,福建全省各地市均實現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許可“一件事”自助辦理。截至2022年11月中旬,全省累計辦理超7萬余件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許可“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務事項,將原先的全省平均需要20個工作日的“背景核查”環節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跑出福建交通的“便民加速度”。(陳曦)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