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聚焦問題堵疏漏  釋法說理促共贏

——福建省檢察院監獄巡回檢察第三組召開對莆田監獄交叉巡回檢察反饋會

2022年12月16日15:00 |
小字號

根據福建省檢察院部署,2022年7月至9月,由泉州市人民檢察院組成省檢察院監獄巡回檢察第三組,對莆田監獄和莆田市檢察院監獄檢察履職情況開展跨地市交叉巡回檢察。12月13日,交叉巡回檢察反饋會在莆田監獄召開。泉州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孫志平、莆田監獄監獄長蔡建鋒、莆田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黃國海及巡回檢察組部分干警等參會。

反饋會現場。泉州市檢察院供圖

反饋會現場。泉州市檢察院供圖

反饋會上,福建省檢察院監獄巡回檢察第三組副組長、泉州市人民檢察院第五檢察部主任傅科研向莆田監獄、莆田市人民檢察院通報此次交叉巡回檢察工作開展情況,反饋巡回檢察發現莆田監獄在刑罰變更執行、獄政管理、罪犯計分考核、教育改造等方面存在問題和莆田市人民檢察院在監獄檢察履職方面存在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和建議。莆田監獄、莆田市人民檢察院分別就下一步整改落實工作作表態發言。

孫志平提出工作意見:

一是思想認識要再提升,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誠。要切實以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履行好法律職責,把雙贏多贏共贏的價值理念轉化成實踐成效。

二是工作措施要再細化,高標准推進整改落實。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進一步凝聚共識、壓實責任,找准症結關鍵,深挖問題根源,抓好整改落實,全力做好巡回檢察“后半篇文章”。

三是責任擔當要再強化,高質量推動工作發展。要聚焦重點工作、關鍵環節和監管執法的深層次問題,把巡回檢察成果落實到規范執法、公正司法、維護安全穩定上。

按照福建省檢察院統一部署,此次交叉巡回檢察通過調閱案卷材料、現場檢察等方式,對監獄刑罰執行、監管執法情況和莆田市人民檢察院監獄檢察履職情況進行了為期20天的實地檢察。同時,巡回檢察組反躬鏡鑒,以交叉巡回檢察發現的問題為導向,深入“提煉”問題共性,對照自身工作弱項短板,及時查疏堵漏,切實把交叉巡回檢察的實踐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內驅動力。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