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平:巾幗“好聲音”傳播好家教培育好家風

2022年12月21日09:25 |
小字號

新藍圖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奮進。為迅速在福建全省婦聯系統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引領廣大婦女跟黨奮進新征程、巾幗建功新時代,福建省婦聯公眾號開設“八閩巾幗紅大宣講”欄目,展現黨的二十大女代表帶頭講、婦聯干部深入講、婦聯執委廣泛講、先進典型示范講的生動實踐,讓基層婦女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團結動員全省婦女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設新福建的磅礡力量。

連日來,南平市各級婦聯組織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在各類“家風家教示范基地”和“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和家風家教宣傳活動,引領廣大婦女和家庭弘揚良好家風,帶動廣大師生積極參與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陣地建設“傳家風”

延平區南山鎮婦聯組織婦女群眾走進南平市“家風家教示范基地”游定夫紀念館,近距離感受游氏祠堂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加深對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理解,引導廣大婦女和家庭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營養。

南平市“家庭建設示范基地”、延平區梅山街道文宣社區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社區黨員、共建單位黨員、樓院家庭代表圍坐在一起,共學黨的二十大報告。

在南平市“家風家教示范基地”建陽區寶山街道溪源村,駐村第一書記堯嵐和村婦聯主席陳曉鈴向村民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倡導大家弘揚好家風,傳承好家訓,注重子女教育,共同營造家庭親睦、人際和諧、重德修身的良好風氣。

在南平市“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建陽區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建陽城投集團的女干部、職工共學黨的二十大報告,對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等方面論述進行重點學習和研討,交流學習體會。

邵武市和平鎮婦聯主席胡玉婷,在福建省“家風家教示范基地”和平家風館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用好家風傳遞社會主義正能量。

邵武市通泰街道嚴羽社區黨委書記、婦聯主席劉煒樺在南平市“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嚴羽社區國學堂,面向轄區婦女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順昌縣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瀟硯在南平市“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順昌縣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結合家庭教育公益大講堂活動,為廣大家長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教育引領 “育新人”

南平市“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南平第二實驗小學積極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宣講活動。南平第二實驗小學黨支部書記陳敏聰開展《昂首邁步新征程  踔厲奮發譜新篇》主題宣講,引導全校師生深入學習、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南平市“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延平區童向標綜合實踐活動中心組織全體教職工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等內容進行交流研討,幫助家長提升依法教子、科學育兒水平,用心用情促進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幫助廣大家庭構建更加和諧友愛的親子關系。

全國教育系統先進工作者、邵武市實驗幼兒園園長張艷春在南平市“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邵武市實驗幼兒園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激勵廣大教師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繼續深化育人模式,不斷提升專業能力,在育人道路上用熱愛與智慧書寫巾幗擔當。

南平市“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武夷山市百花幼兒園舉辦“巾幗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引導全體女教職工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立足本職工作,愛崗敬業、守正創新,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擔當,努力成為有責任、有擔當、有能力的新時代教育工作者。

南平市“家庭教育創新實踐基地”鬆溪縣鬆航小學組織教職工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教職工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結合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主題班會,用孩子們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方式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全講深講到位。

政和縣婦聯、縣教育局聯合舉辦“讓孩子愛上閱讀”家庭教育公益課堂。巾幗宣講員陳秀玫為家長及孩子們作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圖片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