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黨的二十大代表李斌: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貢獻公安力量

2022年12月21日11:01 |
小字號

近日,公安部舉辦“公安心向黨、護航新征程”公安英模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雲”宣講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的6名公安英模在線宣講,黨的二十大福建省女代表、省公安廳督察總隊政委李斌作為宣講人之一參加活動。李斌深情講述了參加黨的二十大的體會感受和福建公安工作成就。

“黨的二十大報告回顧過去振奮人心,判斷時代洞察深邃,展望未來舉旗定向,確定任務催人奮進。”從警26年,李斌有25年在公安刑事科學技術崗位上度過,探索運用DNA技術服務打擊犯罪,攻堅命案積案,助力“團圓”行動,為守護百姓平安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邁上新征程,李斌表示,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公安職責,扎實抓好疫情防控、打擊犯罪、化解矛盾、整治隱患、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等各項工作,努力讓人民群眾享有更加安全、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的高品質生活。

宣講現場。福建省婦聯供圖

“雲”宣講現場。福建省婦聯供圖

聆聽“雲”宣講后,省公安廳刑事技術總隊警務技術一級主管練惠輝感慨頗深。他說:“工作中,李斌同志對物証檢驗精益求精、對偵查破案永不言棄,為我樹立了榜樣和典范。在今后工作中,我要以李斌同志為榜樣,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科研創新,提升專業技能,為案件偵破提供更有力的証據支撐,為建設平安福建、法治福建貢獻一份力量。”

宣講現場。福建省婦聯供圖

“雲”宣講現場。福建省婦聯供圖

“‘人民’二字在宣講中不斷被提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廈門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隊副支隊長庄露霞說:“李斌同志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正是人民公安為人民最真實、生動的寫照。出入境管理部門是公安機關與人民群眾聯系最密切的部門之一,我們要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落實好各項便民利企新舉措,推進公安出入境服務再上新台階,更好地服務民生、護航發展。”

在全省公安系統舉辦的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上,李斌以《踔厲奮發新時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貢獻公安力量》為題,作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

李斌說,親耳聆聽大會報告,更加深刻感悟到習近平總書記高瞻遠矚、舉旗定向、引領復興的雄才偉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信念更加堅定﹔親眼見証大會盛況,更加深刻領悟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共同意志,愛戴核心、捍衛核心的決心更加強烈﹔親身參與大會審議,更加深度感知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宏偉藍圖,忠誠履職、勇毅前行的責任更加自覺﹔親歷大會會風會紀,更加深刻體悟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以身作則、引領風氣的使命更加濃烈。

李斌在宣講現場。福建省婦聯供圖

李斌在宣講現場。福建省婦聯供圖

“空談誤國、實干興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李斌表示,要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以昂揚的姿態,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身力量。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