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2年12月23日08:4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2月22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豐富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我們做好經濟工作的總綱領和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定發展信心,以永不懈怠、一往無前的精神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緊密結合實際,圍繞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綱舉目張謀劃好我省明年經濟工作。要把發展目標制定得更科學,既實事求是、量力而行,又自加壓力、跳起摸高,切實提振起全省上下開好局起好步的信心決心﹔要把工作重點擺布得更清晰,落實“六個更好統籌”重要要求,擴內需、強產業、保民生、防風險,實現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把重大項目謀劃得更高效,適度超前布局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全力以赴招大商招好商﹔要把各項政策儲備得更充足,保持政策連續性穩定性有效性,注重階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結合,提高政策知曉度和兌現便利度。各級政府和各部門負責同志要提升履職能力,強化責任擔當,真抓實干、求真務實,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做好經濟工作。要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群眾就醫購藥需求,確保順利過渡、平穩轉段﹔統籌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安全生產、防災減災、信訪維穩等工作,確保今年工作圓滿收官。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出席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首屆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發表主旨講話,向第四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國史學會成立30周年致賀信,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視頻致辭、向第十五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發表書面致辭,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省各級政府各部門緊密結合實際工作,著力抓好貫徹落實。(記者 林宇熙)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