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動員部署會暨重大項目推進會召開

2023年01月29日08:2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行動動員部署會暨重大項目推進會召開

一年之計在於春。1月28日,節后上班的第一天,全省“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動員部署會暨重大項目推進會在福州召開。省委書記周祖翼出席並講話。省長趙龍主持。省政協主席滕佳材出席。

周祖翼指出,“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際行動,是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順利實現全年發展目標任務的內在要求,是提振干部隊伍干事創業精氣神、扑下身子抓落實的現實需要。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增強爭優、爭先、爭效的意識,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以拼的姿態、搶的勁頭,推動全省發展穩中有進、提質增效,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展現福建作為、譜寫福建篇章。

周祖翼強調,深學爭優,重點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爭當理論武裝的“優等生”。切實學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好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學好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學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通過深學,努力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中交出優異答卷,努力在深挖特色資源、強化研究闡釋、打造理論高地中作出優異貢獻,努力在理論聯系實際、理論指導實踐中創造優異業績。敢為爭先,重點要在發揚斗爭精神上下功夫,爭當敢拼會贏的“先行者”。切實敢為、善為、有為,增強銳氣、朝氣、志氣,敢打頭陣、勇當先鋒、爭做標杆。要敢於擔當,面對責任不塞責,把各項工作放在全國大局中審視、謀劃和推進,在勇立潮頭、勇挑大梁、多作貢獻上奮力爭先。要敢於攻堅,面對困難不畏縮,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穩預期、強信心,在突破重點、難點、堵點上奮力爭先。要敢於創新,千方百計想辦法,善於用改革的思維、改革的意識和改革的辦法研究問題、破解難題、推動工作,在創造性貫徹落實上奮力爭先。實干爭效,重點要在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優良作風上下功夫,爭當務求實效的“實干家”。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嚴之又嚴、實之又實,多為老百姓做好事、辦實事,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以服務群眾、推動發展的實效作為各項工作的評價標准。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真抓實干,把“效”體現在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上,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在強化戰略性基礎性支撐上真抓實干,把“效”體現在協同加強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上,不斷塑造福建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上真抓實干,把“效”體現在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激發各類市場主體動力活力上,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一流營商環境。要在增加民生福祉上真抓實干,把“效”體現在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上,傾心傾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祖翼強調,要以“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推動一季度經濟工作實現“開門穩”“開門紅”。各地各部門要迅速行動起來,抓好經濟運行調度,盯住重點企業、重點園區、重點環節,深入研究分析、分類精准施策,及時解決相關問題。要抓好政策措施落實,加強各類政策的協調配合,形成共促高質量發展的合力。要抓好項目建設工作,推動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繼續加大招商引資,為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周祖翼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納入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的重要內容,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責任分工,健全工作機制,強化示范引領,抓好督查落實,營造比學趕超、爭先奮進的濃厚氛圍,確保行動取得實際成效。

省領導羅東川、張彥、遲耀雲、邢善萍、林寶金、崔永輝、郭寧寧、吳偕林、周聯清、鄭建閩、林文斌、李建成、常斌、林瑞良、王金福、康濤、王光遠、余軍、張國旺、黃如欣出席。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上,全省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主要負責同志逐一作了匯報,並通過視頻方式集中展示近期各地重大項目開工情況。據悉,2023年度全省確定省重點項目1580個,總投資4.09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480億元。(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