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民網2023年度“我給兩會捎句話”建言征集活動啟動

2023年02月09日11: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網2023年度“我給兩會捎句話”建言征集活動啟動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記者曾帆)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要站穩人民立場、把握人民願望、尊重人民創造、集中人民智慧,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發展上來。即日起,人民網推出2023年度“我給兩會捎句話”建言征集活動(下稱“捎句話”活動),將持續到全國兩會閉幕。

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是展現“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截至今年,“捎句話”活動已連續推出13年,受到各級領導干部的重視。2021年,活動首次開通向部委獻策通道﹔2022年,活動與“領導留言板”全新欄目《人民建議》深度結合,累計收到群眾有效留言65萬件,創歷史新高。

2023年度“捎句話”活動下設“向部長獻一策”“托書記省長捎句話”兩個板塊,包含擴內需促消費、鄉村振興、科技創新、全過程人民民主等18類話題,社會各界群眾可選擇相應板塊和話題建言獻策。活動期間,人民網將與人民日報聯合推出干群互動融媒體訪談欄目——《人民建議直通車》。各地群眾有機會乘坐“直通車”參與“捎句話”活動,“面對面”留下您的寶貴建議。人民網將選擇部分建言進行公開展示,並匯總整理意見建議,供有關部門決策參考。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