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想偷渡?沒門!38名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人員被抓獲

2023年02月10日16:02 |
小字號

“走!去緬甸打工輕輕鬆鬆收入過萬!”

看到這樣的消息,你心動了嗎?殊不知這是一個充滿危險的陷阱!境外不法分子向國內招募人員赴境外從事電信網絡詐騙活動,不僅害了自己和家人,等待他們的還有法律的嚴懲!

新羅警方抓獲3名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人員

近日,林某海、林某新、賴某等3人在境外人員的組織下,從新羅乘坐車輛到達雲南,再通過事先聯系的當地車輛前往偏僻邊境線,在去往邊境路上被警方抓獲。目前,這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永定警方抓獲15名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人員

2月5日,永定警方所隊聯合,通過前期精准“剝繭”,深度研判,破獲一起偷越國(邊)境案,跨省抓獲犯罪嫌疑人10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2月1日,高陂區域聯合派出所民警經過偵查研判發現,魏某某等5人有涉嫌偷越國(邊)境的行為。

2月3日,高陂區域聯合派出所組織民警立即趕赴雲南省,於2月4日成功將5人抓獲歸案。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對偷越國(邊)境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上杭法院判決9名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人員

上杭法院判決9名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人員

2月7日,上杭縣人民法院判決9名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人員。圖片來源:龍岩公安

2月7日上午,上杭縣人民法院對上杭籍闕某某等9名被告人組織偷越國境、偷越國境、詐騙案公開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闕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逃避邊境檢查站檢查,從中國境內結伙偷渡到緬甸,在緬甸孟波縣一詐騙公司從事“刷單類”詐騙客服,針對中國境內居民進行詐騙,涉案金額數百萬元。經公安機關縝密偵查,2021年底至2022年上半年陸續將該犯罪團伙成員抓獲歸案。

連城警方抓獲11名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人員

近日,連城縣公安局新泉派出所通過線索核查,成功抓獲蔡某軍、楊某進、李某榮等3名涉嫌偷渡國(邊)境的犯罪嫌疑人。經查,三人聽信去緬甸能賺大錢的消息,於2023年2月,從連城出發,並准備偷渡前往緬甸,在偷渡過程中被警方抓獲。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對自己非法偷越國邊境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該案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2月6日,連城縣公安局朋口區域聯合派出所成功抓獲11名涉嫌偷越國(邊)境的犯罪嫌疑人。經審訊,傅某路、傅某福、吳某生等11名犯罪嫌疑人對自己非法偷越國邊境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經查,該11名犯罪嫌疑人分別於2023年2月2日及2月3日乘坐面包車欲偷越國(邊)境,在途中被警方設卡攔截查獲。目前,警方已對1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採取了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龍岩警方提醒,外出務工請通過正規、合法的勞務中介,切勿輕信資高待遇好的“美差”。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