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趙龍孔軍滕佳材等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2023年03月17日09:1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履行植樹義務 共建美麗福建

暖晴春日好,植綠正當時。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總林長周祖翼,省委副書記、省長、總林長趙龍,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孔軍,省政協主席滕佳材等來到福州市閩侯縣五虎山國家森林公園地塊,與福州干部群眾一同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春山在望,草木蔓發。仲春時節,五虎山國家森林公園滿目蔥郁、生機勃勃。一到植樹點,省領導紛紛拿起工具,揮動鐵鍬、扶正樹苗、填土踩實、圍堰澆水,植樹現場一片繁忙。經過大家一番忙碌,小葉榕、福建山櫻花、金桂和紫玉蘭等樹苗穩穩挺立、臨風招展,為榕城再添新綠。

在植樹間隙,周祖翼詢問了解全省植樹造林和城鄉綠化工作,並聽取五虎山國家森林公園建設情況匯報。望著遠處虎虎生威的五座山峰和剛剛植下的榕樹,周祖翼說,參加義務植樹是每個公民的法定義務,綠色是福建的亮麗名片。我們要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時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等生態文明理念,深入推進生態省和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在全社會營造“植綠、護綠、愛綠、興綠”的文明風尚,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態文明的種子,在老百姓心中種下綠色希望和美好未來,讓八閩大地更綠更美,讓綠水青山永遠成為福建的驕傲。造林綠化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事業,要一年接著一年干、一代接著一代干,高水平推進國土綠化美化行動,讓美麗城鄉的建設成果像榕樹一樣“枝繁葉茂、蒼勁挺拔,蔭澤后人、造福一方”。周祖翼還叮囑當地干部,要加大宣傳推廣力度,把五虎山國家森林公園打造成為居民休閑運動的好去處,讓有福之州更好造福廣大市民,讓更多人來福建、福州共享好環境好風光。

今年福建省植樹節的主題為“履行植樹義務、共建美麗福建”。據統計,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以來,全省累計參加義務植樹人數達6.81億人次,完成義務植樹26.84億株。今年截至3月15日,全省完成植樹造林66.08萬畝。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法院、省檢察院領導,駐閩部隊領導,以及省直和福州市直機關干部、駐閩部隊官兵等共同參加此次義務植樹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