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到香港西九龍高鐵4月1日起恢復開行

2023年03月18日09: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3月18日電 據福州火車站消息,自2023年4月1日起,福州至香港西九龍間G3001/2次列車將恢復開行。根據當前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含當天)的規定,有出行計劃的旅客,在3月18日即可開始購票。

據介紹,廣深港高鐵是中國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141公裡,其中內地段115公裡、香港段26公裡。從福州站始發的G3001次列車8時43分發車,14時01分到達香港西九龍,全程歷時約5小時18分。

目前,該次列車的車票可通過12306網站(APP)、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自動售(取)票機等方式購買,福州站起售時間為16時,對跨境旅客發售的車票均為電子客票。

值得注意的是,旅客乘坐跨境旅客列車時,應事先辦理好內地出境或香港入境手續。如不符合乘車條件,例如:無票、持失效車票、應買兒童票未買票、持用低等級車票乘坐高等級席別、持減價(特惠)車票乘車但不符合使用條件的,除按規定補票外,在香港西九龍站發現上述情形的,港鐵公司將按《香港鐵路附例》收取1500—3000港元不等的附加費。(錢嘉禾 韓毅)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