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食品安全我護航  “一品一碼”進校園

2023年04月23日14:23 |
小字號

4月21日,由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主辦,福州市市場監管局、福建師范大學協辦的食品安全“一品一碼”進校園活動在福建師范大學共青團廣場舉行。

活動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現場,福建師范大學學生積極參與了你問我答、互動合影、快速檢測、套圈游戲、互動抽獎等系列活動。豐富的現場活動既展示了福建省食品安全“一品一碼”工作成效,也提高了大學生群體食品安全滿意度、參與度。通過回答食品安全問題、參與大轉盤和套圈游戲,學生均可獲得精美禮品。專業食品檢測機構現場演示食品快速檢測過程,為學生科普相關超標物質的危害和日常生活中選購放心食品的小妙招。

此外,部分食品經營企業攜預包裝食品與學生展開“掃碼找茬”互動,學生們用手機關注“一品一碼”微信公眾號,使用追溯查詢功能掃描預包裝食品的二維碼,查看食品的產地、生產者、出廠時間等溯源信息,發現問題並進行反饋。此舉既促進了學生將食品溯源應用到日常生活中,也進一步推動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做好追溯信息上傳。

活動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據了解,2017年以來,福建省先后出台了《福建省食品安全條例》《福建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辦法》等法規,在全省部署開展食品安全“一品一碼”全過程追溯體系建設,現已基本實現了從“農田到餐桌”各環節的食品安全全過程追溯管理和查詢。通過福建省食品安全追溯平台,食品實現了“來源可溯、去向可追”,食品安全抽檢監測信息能夠及時通過信息追溯系統提醒消費者和經營者,限制不合格食品和問題食品經營交易,實現對不合格食品和問題食品實時追蹤、快速下架召回。截至目前,福建省食品安全追溯平台注冊食品生產經營主體24.27萬家,備案食品信息4679.22萬種,上傳追溯數據17.18億條。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