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2023年05月05日08:44 |
小字號

開班式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5月4日,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簡稱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黃培惠主持開班式並講話。省委第五巡回指導組江仁暖二級巡視員到會指導。

黃培惠表示,舉辦讀書班,是貫徹落實主題教育部署要求的具體安排,是推進黨的創新理論深化、內化、轉化的重要抓手,是提升領導干部理論素養、發揮領導干部示范帶動作用的實際行動。要充分發揮“頭雁效應”,切實增強理論學習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全面深入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黃培惠強調,要注重學習質效,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要力求學深。反復研讀精讀主題教育學習材料,一篇一篇學、逐段逐句悟,進一步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要力求學活。把個人自學與交流研討結合起來,結合分管工作,把全面學習和重點學習結合起來,突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用以科學指導福建市場監管現代化的新實踐。

要力求學實。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結合,帶著問題學,結合大興調查研究,圍繞課題方向認真查找問題困難,為下一步調研打下堅實基礎。要聯系實際學,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學習的著眼點放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通過學習找准破解難題的思路辦法,更好地為大局服務。

黃培惠要求,要專心致志學習。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讀書班學習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落實好指導組的要求,認真聆聽專家報告,集中精力、專心致志投身理論學習。

要深入交流研討。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市場監管工作的重要論述,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破解工作難題,推動高質量發展”等主題,深入研究思考、深入交流研討。

要嚴格學習紀律。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學習,為全局做示范、帶好頭。要全身心投入這次讀書班學習中,實現思想認識再升華、理論武裝再強化、黨性修養再錘煉。

本次主題教育讀書班為期4天,將安排專題輔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交流研討等。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領導班子成員、省管二級巡視員﹔駐局紀檢監察組和局機關綜合處室主要負責人﹔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主題教育工作督導組成員以及主題教育辦有關同志參加。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