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趙龍與出席第六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嘉賓代表座談

2023年04月28日08:3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襄盛舉共促合作 助力數字福建建設

4月26、27日,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在福州與出席第六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部分企業負責人分別座談交流,進一步深入推動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來閩參會表示歡迎,對企業積極助力福建發展表示感謝。在介紹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周祖翼說,福建是數字中國建設的思想源頭和實踐起點。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就高瞻遠矚地作出建設數字福建的重大決策,開啟了省域大規模推進信息化建設的進程。20多年來,我們牢記囑托、砥礪前行,持續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優化升級數字政務服務,加快建設數字社會,數字經濟不斷發展壯大,數字福建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和顯著成效。這其中,離不開數字經濟企業作出的積極貢獻。

周祖翼說,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已成為國內外信息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福建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個更大”重要要求,深化新時代數字福建建設,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廣大數字經濟企業在福建發展擁有廣闊空間。希望企業發揮優勢、把握機遇,通過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平台尋求更多商機,加大投資力度,加快合作項目落地,在數據智能基礎設施、雲計算、新材料、醫療健康等領域深化合作交流,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座談中,中國電信集團董事長柯瑞文、中國通用技術集團總經理陸益民、中國聯通集團董事長劉烈宏、中國廣電集團董事長宋起柱、中國石油化工集團董事長馬永生、阿裡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等,對第六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們表示,福建是發展數字經濟的福地,將進一步擴大在閩產業布局,找到更多更好合作結合點,深度參與數字福建建設,積極助力福建經濟社會發展。

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常斌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