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林業局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

2023年05月17日09:09 |
小字號

5月15日,為期五天的福建省林業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開班。福建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智楨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導組組長李強到會指導。

讀書班開班現場。福建省林業局供圖

王智楨表示,全局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舉辦讀書班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理論學習的系統性、針對性和實效性,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不斷提升思想境界的高度、思維視野的廣度、思路活躍的程度。

王智楨認為,切實提升讀書班學習成效,重點在導讀結合、學研互動、專博兼備、情理交融、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努力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不斷增進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同時,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推動福建省林業改革發展緊密結合起來,與履行崗位職責緊密結合起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為行家裡手、內行領導。

王智楨強調,領導干部要堅持帶好頭、作表率,妥善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系,先學一步、深思一層、多悟一分,當好學習的示范標兵。要專心致志,珍惜機會,集中精力,心無旁騖讀書,真正靜下心來學習、沉下心來思考、敞開心來交流,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

李強肯定了福建省林業局開展主題教育取得的成效,希望通過開展主題教育,促進理論學習“走深”、調查研究“走實”、推動發展“提質”、檢視整改“見行”、建章立制“見效”。

李強說,辦好讀書班,要堅持以學鑄魂,學出絕對忠誠的新境界,進一步感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領袖的魅力,始終以理論清醒保持政治堅定﹔要堅持以學增智,學出守正創新的新作為。堅持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研究破解林業改革發展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奮力爭優、爭先、爭效﹔要堅持以學正風,學出廉潔從政的新擔當。堅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強黨性鍛煉,做到忠誠干淨擔當,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堅持以學促干,學出爭創一流的新業績。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以高質量發展的新業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開班式后,由福建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視員、研究員林永健講授讀書班“第一課”,作了題為《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營造優良的高品質生態環境》的輔導講座。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