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肖捷率執法檢查組來閩

2023年05月13日13:2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肖捷率執法檢查組來閩

 5月9日至1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肖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特種設備安全法執法檢查組來閩開展執法檢查。受省委書記周祖翼委托,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與檢查組一行在福州進行了座談。

肖捷充分肯定福建省積極推動特種設備安全法貫徹實施的好經驗好做法。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發展和安全的重要論述,通過深入貫徹實施特種設備安全法,提高對特種設備的安全監管效能。要提高政治站位,嚴格執行法律規定的各項制度,壓實特種設備安全各方責任,健全特種設備安全監管體系,用法治力量牢牢守住特種設備安全底線。

趙龍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全國人大常委會長期以來關心支持福建高質量發展。他表示,福建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以高度政治自覺深入推進特種設備安全法有效實施,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態度,加強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安全監管,持續提高特種設備安全監管效能,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安立佳,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歐陽昌瓊等參加檢查。省領導郭寧寧、周聯清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鄭昭 林宇熙)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