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共青團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榕開幕  周祖翼講話  趙龍滕佳材出席

2023年05月07日08:2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青團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榕開幕

5月6日,共青團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福州開幕。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滕佳材出席。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徐曉到會祝賀。

周祖翼代表省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青年、共青團員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薪火相傳、后繼有人的戰略高度,關心青年成長成才、謀劃青年工作發展進步,引領推動我國青年發展事業實現全方位進步、取得歷史性成就。全省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正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新福建宏偉藍圖和“四個更大”重要要求,沖鋒在前、甘於奉獻,在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中激揚青春夢想、貢獻青春力量。

周祖翼強調,新時代福建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希望全省廣大團員青年做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模范,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做刻苦學習、銳意創新的模范,時時處處學、持之以恆學,在學習中增長知識、錘煉品格,從社會大課堂中經風雨、見世面,到實踐中壯筋骨、長才干,傳承弘揚福建人“敢為人先、愛拼會贏”的開拓創新精神,以解放思想激發活力、以守正創新勇攀高峰,努力成為學習標兵、行業骨干、青年先鋒,走在時代前列﹔做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模范,保持初生牛犢不怕虎、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剛健勇毅,樹立務求一流的目標、跳起摸高的理念,積極主動開展工作,在勇於承擔急難險重任務中彰顯擔當作為,充分展現新時代福建青年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做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模范,勇於到條件艱苦的基層、經濟建設的一線、項目攻關的前沿,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讓青春在服務人民、奉獻社會中閃光﹔做崇德向善、嚴守紀律的模范,自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嚴守對黨忠誠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樹立嚴於律己的品德,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爭當向上向善好青年,影響帶動更多人弘揚新風正氣。

周祖翼要求,全省各級團組織要結合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堅持為黨育人,融入全省大局,認真履行引領凝聚青年、組織動員青年、聯系服務青年的職責,當好橋梁紐帶,強化自身建設,保持和增強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不斷提升共青團工作的科學化水平。廣大團干部要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高揚理想主義的精神氣質,做青年友、為青年計,始終保持年輕干部的清澈和純粹。全省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切實加強和改進對青年工作的領導,支持共青團創造性開展工作,當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推動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蓬勃發展。

徐曉代表團中央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希望福建共青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實省委部署,組織動員團員青年與全省人民群眾一起團結奮斗。要堅持為黨育人,切實履行“政治學校”職責,引導團員青年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牢記國之大者,自覺發揮“先鋒力量”作用,在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中擔當作為﹔要熱忱服務青年,積極承擔“橋梁紐帶”功能,讓青年真切感受到黨的關愛就在身邊、關懷就在眼前﹔要勇於自我革命,堅決落實“先進組織”要求,不斷煥發共青團組織清澈純粹、朝氣蓬勃的時代風貌。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領導出席開幕式。會上,少先隊員代表向大會獻詞,省總工會負責人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