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周強率專題調研組來閩調研

2023年05月09日08:3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協副主席周強率專題調研組來閩調研

5月5日至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周強率調研組來閩,就“提高全民科學素質,營造良好創新環境”開展專題調研。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滕佳材與調研組一行在福州進行了座談。

周強充分肯定了福建在提高全民科學素質,營造良好創新環境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普和科學素質建設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提高全民科學素質的重要意義,完善社會化、專業化、信息化和國際化的現代化科普工作格局,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奠定堅實基礎,助推中國式現代化。要完善多方協同的社會化科普工作格局,增強科普工作合力﹔強化高端引領的專業化科普能力建設,增強科普服務效能﹔提高投入和保障能力,推動科普工作可持續發展﹔加快法律修訂進程,健全科普法律制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實現科普理念、科普機制和科普方式方法的創新提升,構建政府、社會、市場等協同推進的大科普格局。調研組將梳理好、總結好、運用好福建科普工作的創新探索和鮮活經驗,做好成果轉化,為助力提升全民科學素質凝聚“政協智慧”、貢獻“政協力量”。

周祖翼感謝全國政協長期以來關心支持福建發展,並簡要介紹了福建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周祖翼說,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習近平總書記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創造了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我們始終牢記囑托,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新福建藍圖和“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努力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此次調研組來閩,是對福建工作的有力指導和促進。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福建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建議,助力福建優化科技創新環境,提升全民科學素質,在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上取得更大進步。

在閩期間,調研組赴福州、莆田等地,深入學校、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創新企業實地調研,與省市有關部門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

全國政協常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王爾乘、吳社洲、李民斌,全國政協常委馬軍勝、劉德偉、李仲平、張來斌、袁亞湘、賈楠、高小玫參加調研。省領導羅東川、吳偕林、林瑞良、黃玲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鄭雨萱)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