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歡送座談會召開

2023年05月07日08:2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拿穩“接力棒”跑好“接力賽”推動援疆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山海情深,閩疆一家親。5月6日,福建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歡送座談會在福州召開。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在會上勉勵大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長期援疆,堅持順應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拿穩“接力棒”、跑好“接力賽”,推動援疆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主持。省政協主席滕佳材出席。

周祖翼指出,對口援疆,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新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援疆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認識援疆工作的重大意義,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援疆各項工作。

周祖翼強調,新時代新征程,援疆工作要錨定目標任務,不斷提高綜合效益。要在維護穩定上下功夫、求實效,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大決策,突出依法治疆、依法行政,精心做好民族宗教等重點工作,支持幫助當地完善社會治理體系、提升社會治理能力。要在推進產業發展上下功夫、求實效,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一批事關全局又具有當地特色的援助項目,多做一些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引導更多福建企業參與產業協作,推動兩省區共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深化產業合作。要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求實效,踐行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助力受援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鄉村振興,完善教育、醫療、養老等基本公共服務,加大引智育才力度,打造一支帶不走的工作隊。要在增進民族團結上下功夫、求實效,開展形式多樣的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深入開展文化潤疆,推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讓各民族親如一家人。

周祖翼要求,大家要珍惜難得機會,在新的崗位上建功立業,通過援疆練就過硬的政治素質、高強的本領能力、優良的工作作風,充分展現福建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把福建援疆工作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加強學習調研,尊重當地風俗習慣,科學安排工作生活,盡快融入新的環境。要厚植為民情懷、弘揚優良作風,增強主人翁意識,立足援疆崗位,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緊密結合當地實際,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履職盡責,不斷破解難題、打開局面,努力贏得當地干部群眾的認可和信任。要堅持律己修身、嚴守紀律規矩,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始終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確保干成事不出事。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當好援疆干部人才的堅強后盾,認真落實各項待遇,關心援疆干部人才及家屬的工作生活,設身處地為大家著想,滿腔熱情為大家服務,千方百計解決困難,消除后顧之憂。

座談會上,黃立峰、潘全勝、付秀國、黃春、鄭曉峰等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發言,表示將堅決扛起責任,心無旁騖、兢兢業業、無私奉獻,全力以赴推動昌吉州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

省領導羅東川、邢善萍、吳偕林、周聯清、鄭建閩出席。省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