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3年05月09日08: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5月8日,福建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近期重要指示、賀信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錨定目標任務,奮力實現高質量發展。要推動經濟運行持續好轉,多措並舉穩工業,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推動內生動力持續增強,著力補齊科技創新短板,持續抓好有效投資,堅定不移推進產業鏈招商、科學招商、精准招商,大力提振大宗消費、文旅消費等。要推動社會預期持續改善,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做大做優做強國有企業,大力實施新時代民營經濟強省戰略,全力穩外貿穩外資。要一刻不鬆抓好安全生產,強化隱患排查整治,統籌抓好穩就業、穩物價、信訪維穩等各項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安定穩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把擴大內需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有機結合起來,增強產業政策協同性,建設具有完整性先進性安全性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加快推進教育強省、文化強省、健康福建建設,更好統籌人口與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的關系,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高質量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向亞洲文化遺產保護聯盟大會、中國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合作五十周年紀念暨宣傳周主場活動致賀信,向全國廣大勞動群眾致以“五一”國際勞動節節日的祝賀和慰問、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的學生回信精神。會議強調,要以珍愛之心、尊崇之心保護好古村落、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區,大力推進“福文化”、朱子文化、船政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讓八閩歷史文脈更好傳承下去。要把知識產權保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推進知識產權強省建設,為加快實現高水平自立自強提供重要保障。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發廣大勞動群眾的勞動熱情和創新創造活力,多措並舉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切實保障廣大勞動群眾合法權益。要優化青年成長環境,大力培養造就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